Unus

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

[SSHP] The Mortal 一

标题:The Mortal

原作:哈利波特系列

作者:Unus

注释:SS/HP 战后 HE

※这篇比较温和,不虐你们了啊。正文完,番外持续更新。



【一】



*


你要学会做一个麻瓜。

这句话朝向的目标是英国魔法界现今最具名望与荣耀的巫师-Harry Potter-伟大的救世主。而这完全不是一个笑话。

他当然不是在开玩笑。任谁在跟宿命这个婊子养的狗屎斗争了七年好不容易狠狠地将之一脚踹开之后,都会想要离开造成了这一切的鬼地方。选择退出魔法界有什么问题吗?有,当然有。但谁他妈在乎-嘿我可是打败黑魔王拯救了整个英国魔法界然后又做了一年傲罗收拾烂摊子的英雄。

所以他当然是他妈认真的了。离开快要将他推上王座的数不清的赞美与崇拜,即使他们曾经用冷锐的目光怀疑他是否将成为下一个黑魔王-敬我们勇敢正直的黄金男孩-多谢,他在微笑中想着你们的男孩也许早已死去

而此刻,Harry沉默着凝视手中的羊皮纸,旁边拆开的信封上可以找到象征着霍格沃茨的红色火漆。

他要离开的还有很多。比如那如影随形的死亡阴影摧毁掉的一切-失去,不断地、不断地失去,那些因他被选中的命运而死去的人们和他自己。然后时常会有人来安慰说那不是你的错一切都将过去,没关系亲爱的我们明白。

但他们不明白。正如他们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放弃尽在手中的荣光而生活在伦敦的麻瓜公寓,这里没有人了解他是谁,也毫无魔法的痕迹。每周他都需要花费相当的时间穿梭过两条大街从Tesco搬回一堆东西塞进冰箱和橱柜,路过隔壁花店的时候叫做Nancy的姑娘会笑着送上刚剪好的花枝,而在楼梯口遇见的房东太太总会数落他惨淡的社交生活,回头又上楼拿来刚烤好的巧克力曲奇。

做一个麻瓜没那么难。而猫头鹰则会不时地带来好友的问候,Ron对周围每一件事的琐碎描写和Hermione简洁扼要的汇报式书信都能够让他忍不住微笑。

但不是这一次。不该是这样一封来自校长室的信函,严谨规范的字母排列成郑重其事的整齐模样-他几乎能够想到McGonagall校长写下这些话时的表情。

Harry将视线徘徊在某个部分,仿佛遇到了某些难以理解的措辞。然后他再一次重复地扫过那个部分-他原本以为自己平静的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三年五年十年,甚至一辈子。但他了,错得离谱。

Snape了。终于,在战争后的第年。


*


如果说原本以为的必死无疑拐了个弯壮观地失败了这种事有够让人糟心,那么在活着的同时不得不携带着失去全部魔力这个事实就他妈让人想要弄死梅林了-好吧,是几乎全部-如果荧光闪烁也算是魔法的话。

“很抱歉,Severus,我想你暂时需要离开教授的职位了。”McGonagall放在书桌上的双手交握着,“我建议你休整你一阵子,鉴于在你身上发生的……状况。你知道的。”

状况。一个不具有任何立场的词汇,可以概括地理解为昏迷两年多以及失去了多年来赖以生存的力量。

Snape看上去依然像往常一样冷静,没有人能够从他难以捉摸的目光中抓住些什么。

“不劳费心,我很好。同时我也知道只有少数的高级魔药需要用得上魔力配合,而那些不会不合时宜地出现在课本上-”他用平缓低沉的声音说。

“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毫不怀疑你的能力,Severus。”McGonagall停顿了一下。“无意冒犯。你才刚刚恢复,即使霍格沃茨的教授资源再稀缺,我也没有严苛到需要压榨一个刚活过来没几天的人。”

你想的那样。Snape的手指轻微向内弯曲了一下,短暂又隐晦。哪样

“况且学期已经开始了,Horace目前还应付得来。”她叹息说,“我也没有想到有一天需要担心的不是魔药学而是变形课和黑魔法防御的教授人选,真可惜Harry拒绝了学校的邀请。”

Snape对此回以习惯性地讽刺。

“那么你应该庆幸,这意味着你不用跟在救世主身后为处理他引发的灾难忙得像个家养小精灵。”

“别这么说,你也该好好-重新-看看那个孩子了。”惯来严肃的校长女士眨了下眼,而这让Snape有种不好的预感。“毕竟你们还要相处上一段时间。”

很好。好极了。

“相处?”Snape瞪着沉甸甸的目光,“我看不出有任何必要的理由。”

“事实上很有必要。”McGonagall的语气轻松了许多,“你该知道你的身份有多特殊。虽然这两年已经平静了很多,但谁也不能保证哪里是否还有残余的食死徒会试图实施某些报复。而你在蜘蛛尾巷的住址可不算什么秘密-”

“那也绝不意味着,我已经残废到需要跟一个鲁莽自大的小鬼住在狗窝里。”Snape脸色难看地打断她。他的余光瞥到墙上画像里的白胡子老校长,Albus可恨的蓝眼睛眨个没完。

“你还不知道?”McGonagall疑惑地看着他。

毕竟谁不知道这两个人不对盘到绝不愿放过对方的任何蛛丝马迹。当然,用Albus的话讲这是他们感情深刻的体现。

而Snape同样很疑惑。“我该知道什么?”他问。

很多。”她忽然有些同情背后被Albus出馊主意的前魔药教授了。“首先,Harry并不住在布莱克老宅,他现在生活在伦敦-意思是麻瓜社会的伦敦。”

这个答案实在有点出乎意料,以至于Snape的惊讶都没有遮掩。他忽然想起醒来之后这几天隐约的违和感:尽管圣芒戈没有多少以八卦为乐的闲杂人等,他也从没有主动询问过-但确实很少有人提起救世主,连预言家日报上都找不到什么花边新闻。Draco在探望时简述了战争的后续,不论过程多么曲折最终的结局都足够某些小混蛋耀武扬威。

但现实跟他的预想不太一样,至少到目前为止,很不一样。

“我可以换个落脚点。”Snape在思索当中说,“不是什么难事,既然Potter都能够独自生活在危险重重的人群当中。”他刻意加重了某些单词。

“恐怕不行,Severus,这就是我要说的下一点了。”McGonagall看了眼墙上的魔法挂钟,接着说,“战争时期我们多少对麻瓜那边造成了一定影响,英国首相提出了一些建议,后来我们双方共同商讨了新的政策。”

Snape不屑地冷哼。

McGonagall扬起眉,“1692年的保密条款之后我们就开始了完全隔离,但是你知道,意外状况总是层出不穷。新世纪新规定,麻瓜政府有意与魔法界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况且战后有些麻瓜巫师打算回到他们的社会中生活,关于魔法的使用问题也需要完善,我们为此出台了许多新的协议与条款,同时双方都成立了专门处理相关问题的特殊部门。”

“这算是魔法部的新笑话吗?连学校里的小巨怪都能侥幸学会一忘皆空,此种接洽毫无意义。”

“谁让麻瓜不知道我们的能力呢。打开两边的连接是一种新的尝试,也算是某种……利益交换的方式?总之国际魔法协会过审了新法案,于是我们就要遵守。”

“所以,重点。”Snape皱起眉。

“比如说要长期生活在麻瓜社会的巫师需要在魔法部登记,除此之外还需要有担保人-通常情况下是由一位专门部门的麻瓜做你的引导人介绍你需要了解的事宜,同时评估你的危险性。或者直接由有血缘关系的麻瓜做担保也行。”

Snape已经无暇考虑其他的事情了。他意识到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好像发生了许多事情,并且很显然还不那么令人愉快。

“你的意思是我还要受到麻瓜的监视?”他尖刻地说,“我以为睡了一觉还不至于导致麻瓜驱逐咒失传。”

“你是去生活,不是去捉迷藏。”McGonagall不为所动地回敬了他。“但考虑到你的个人需求和特殊情况,Harry会做你的担保人。”

Snape已经开始冷笑,“我可不记得自己有个姓Potter的亲戚。”

“在麻瓜当中生活对现在的你是最好的选择,Harry他……”

这时校长室的门开了,显然是有人使用了口令。

“我想还是由本人亲自来说明更好些。”McGonagall抬头看向来人。“下午好,Harry,请坐。虽然晚了一点,不过时机正好,我们刚要说到你的工作,Severus对担保人一事有些疑问。”

Snape的目光同样落在他的身上。

这是在之后他们的第一次会面。在Snape为数不多的想象当中,Potter会踌躇不定地徘徊在门口,然后脸上挂着烦人的无措表情滚进来,接着他们就要开始近年来最尴尬难忍的谈话并在无数个问题上发生冲突直至升级成单方面的大吼大叫-当然吼的那个是救世主。

他做好准备了,包括应付接下来局面的珍贵耐心和一组能全方位打击愚蠢男孩的句子。

但现实有所不同。自从他醒过来现实就总他妈和他对着干。

他看着那个男孩迈着匆然自若的步伐走进来,然后没有向其他任何地方分出半点注意地对校长点头致意。

“下午好。抱歉,遇到一点小状况。”Harry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没想到学生们会这么热情。”

然后,他才看向坐在另一把椅子上的Snape。早就矫正过的眼睛没有了镜片的阻拦,绿色直直地对上深黑。

没有惊讶,没有愧疚,没有同情,没有怜悯。

“好久不见,教授。”他镇定地开口。

在极短的一瞬间里,Snape觉得他好像从中窥探到了某些一时间难以解读的东西-但马上消失了-他甚至怀疑自己是否看错。青年穿着牛仔裤和衬衫,头发依旧乱糟糟的,除了身高的增长之外看起来与记忆当中并没有多少区别。

但确实有什么不一样了。他知道的,他能够感觉得到,就好像他们之间有某种……联系。他紧紧盯着这个小子那么多年,Harry Potter的一举一动都不能逃得过他的洞察。

“真可惜。”好像真有什么可遗憾的似的。“如果可以,格兰芬多将为你错误的称呼扣上五分。”他故意说。

而Harry当然没有被吓到,也没有多少类似愤怒或者尴尬这种额外的情绪。他都二十岁了,不会因为几句无伤大雅的讽刺就非得争个明白。

事实上他隐约可以理解-这不奇怪,理解Snape这回事,虽然如果换到前几年他一定会把这个结论扔到阿兹卡班喂摄魂怪。他前几天已经在信中了解到Snape现在的状况,失去魔力不是什么好玩的事,尤其是对于追求力量的强大巫师来说,他能想象出的失落与痛苦也许还十不及一。在这种情况下,他的称呼完全可以理解为对Snape失去教授头衔的挑衅。

当然,他的本意并非如此。他在紧张,Harry后知后觉地意识到,Snape总是……难以招架。

但他还能够撑住。

“我知道了。”Harry简洁地回应,然后他迅速地紧接着开始应有的话题。“麻瓜情报处理与外交联络委员会,魔法部后成立的部门,工作基本可以概括为处理任何涉及到麻瓜的事宜。我是负责人,完全有权利-也应该是唯一的一个能够在正常手段下为你担保的巫师。”他耸肩,“或者你更愿意跟一个不认识的麻瓜相处段时间?”

不错的理由,四个论据。但Snape仍不太想轻易妥协。他也从不是会轻易妥协的人。

“那也不意味着我们需要住在同一栋房子里。”他危险地微微眯起眼睛说。

“确实。”Harry表示赞同,然后停了几秒钟。Snape万分希望他是在考虑这个提议,但很显然他们两个对此事没什么默契-或者说Potter会意料之中地跟他对着干?

“第一,你的安全问题,我想我的能力还是足够应付大多数状况的,如果你知道我做了一年傲罗的话。而且还不赖。”

但Snape真的不知道,这都是过去一两年的旧事了,Draco也没在他眼前提多少明显不受欢迎的救世主话题。他这时听见校长补充了一句评价,“是非常好。”

那为什么会退出

“第二,我已经在那边生活了一年多,对很多事都了解。我想在不使用魔咒的情况下,即使是你也需要一段时间来过度。顺便一提,登记的麻瓜住所是不可以使用魔法物品的,任何能引起注意的东西都不行,麻瓜与巫师的沟通依旧是完全局限、私密且非公开的。 ”

虽然其实他们只需要表面上看得过去就好。新条约不是专门为了限制巫师的,魔法部没那么无聊,只要不留下把柄就可以变着花样使用魔咒(黑魔法当然还是禁止),狡猾的政客们。

“第三,”Harry想了想,声音中带上了一点不确定-鉴于前两条他都说得还算成功,至少Snape还在忍受他的长篇大论。“我租的公寓不小,位置方便,三个房间。一间归我,一间归你,剩下那个是书房,或者说工作间,随便你支配,我不用。”

Snape以一种深不可测的目光上下打量他。

“继续。”他缓缓说。

“呃……”Harry明显愣了一下。他抓了把头发,语气不知不觉地游移起来,“我作息规律,没有不良嗜好,还会……做饭?”

到最后他也不确定自己在说什么了。

“我不得不提醒你,Potter,”Snape严厉地瞥了他一眼,“我绝不会允许你和你的小朋友们在房子里开派对-别插话,我还没说完-如果你有需要处理的个人问题,在外面过夜解决。禁止喧闹,禁止干涉我的私人空间,而且我有权随时提出合理的要求。明白?”

“我有什么个人问……”最后几个字母忽然消音,Harry迟钝地反应过来这是个有关生理方面的深刻话题。他轻咳了两下,在脸上的热度再往上窜得更高之前说,“是的,完全明白。”

Snape很满意在那张脸上出现了他意料之中的反应,而不是该死的、惺惺作态的平静。

“很好。”他说。

“那么,看来你们已经达成一致了。”McGonagall恰到好处地总结。她得承认她看得很愉快。“我想你们之间还有很多需要了解。接下来就交给你了,Harry,如果有什么需求尽管提。”

Harry回过神来-无知觉地-像是本能的习惯,用某种恒定的壳子套住了真实的自己。

“好的,校长。”他站起身回以微笑,然后转过头对Snape说,“趁还有时间,我们先去魔法部登记。”

Snape看到那种冷静一点一点地爬回到他的脸上。

确实有什么超出了掌控,他想。


*


霍格沃茨不能够幻影移形,他们用飞路直接到达魔法部。工作日的时候魔法部总是有很多人来来去去,不可避免地,其中许多人会对Potter和Snape的组合行以注目礼。而他们需要就这样从一楼大厅走到三楼最里面的房间。

Snape的威慑力足以震慑周身三米范围内的生物,他翻滚的黑色袍角仿佛具有无穷的魔力来荡除他不喜欢的人群-但是,是的,遇上Potter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但是-救世主的光环总有办法无穷无尽地吸引整个空间内的注意。

但Harry忽略了全部的目光笔直地看向前方,用一种不同寻常的冷淡隔离了周遭的探寻。

“麻瓜情报处理与外交联络委员会。”在经过一个转角之后,Snape平淡地打破沉默。“我假设麻瓜也有相应的组织来进行所谓的……监管。”

他们并肩走着,这对Harry来说是个新奇的体验。他偏过头飞快地看了一眼。

“算是吧。由MI5下属的一个特别小组负责。就是军情五处,负责国家内部安全的。”他们踏上魔法梯,Harry的语气轻快了一些。“据说当初他们还为应该交给MI5还是MI6纠结了半天呢。六处是负责国际事项的,要我说魔法界应该算在后者头上。”

“自欺欺人的官僚主义。”Snape不客气地评价。

“没错。”Harry微不可查地点了下头。“但与我们无关。另外如果你要问是否还需要跟麻瓜那边接触,答案是否,我打过招呼了。我全权对你负责,最多只会有人来烦我,不会去打扰你……我们到了。”

Snape来不及对上述言论发表感想就看到门上委员会的牌子。不知道是因为Potter赞同了他的观点还是破天荒地领会到了他的隐含问题,他总觉得他们之间有点儿……不同。

门已经打开。

Harry对门口的接待人员打过招呼之后就直接向里面的另一个房间走去,Snape保持着沉默。他在落后半步的位置观察着青年的一举一动,试图找出任何能证明些什么的痕迹-既然Potter敢在他的面前装模作样。

他们见到的是熟人。

Hermione Granger是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并不意外。Snape见证了两只狮子友好会晤的全过程并对此嗤之以鼻-就好像他们有多久没见似的。而等到他们大发慈悲地结束折磨人的对话进入到正常流程时,已经是五分钟之后的事了。

说到底,Snape需要做的只有签字。他一目十行地扫视过废话连篇的文件,另外两个人毫无营养的交流钻进他的耳朵-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Harry,你说的那家甜品店我上次去尝试啦真的太赞。是嘛你喜欢就好,下次我再多介绍几家好店给你哦。

也许他高估Potter了,Snape想。

最终,一个同书写者本人完全相称的尖锐签名落在了羊皮纸的末尾。

“你最好在我仅剩的耐心耗尽前结束,Potter。”他将文件扔给正对着女孩分享日常生活的救世主时说。

“就到这儿了。”Harry小声回了一句,然后在旁边签上自己的名字。立刻,羊皮纸上方出现了一道细线形的火光,这象征着基础魔法契约的成立。

他恍惚了一下。

在做傲罗的时候,他签署过很多类似的文件,这道细细的微弱火光代表过许多种很多种含义,而在那一年当中,它绝大多数时候通常意味着……死亡。为牺牲的同僚签下死亡通知,然后橙红色的光亮转瞬即逝。

Voldemort死亡后的第一年是场充斥钝痛与疯狂的缓慢凌迟

他永远不会忘记。

“Harry。”Hermione抓住他不自觉用力的手,缓缓抽出了那份文件。“嘿,亲爱的,看着我。”

她的声音那么轻,轻到Snape收住了窜到咽喉的句子。

Harry抬起头。

“我们该回去了,Hermione。”他微笑着说。“我还有晚餐要准备。”

然后Snape瞬间理解到有什么发生了,就在他失去意识的这短短的两年的时间里,某些东西(或者人,管他是什么)完成了他用了整整七年能没能对Harry Potter做成功的事情-改变他。这个男孩现在可以不用那半吊子的大脑封闭术就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转换之间毫不笨拙。

这很好。如果几年前Potter就能做到这种程度,他甚至愿意为了免受教学的折磨给格兰芬多加上十分。

但现在,他对此的感受绝不是愉悦


在道别之后,Snape先一步走出房门。在他想要继续迈开步伐的时候,他听到后方传来一声模糊的Harry。

Snape侧过头,看到年轻的救世主停在门口,没有回头。他越过对方的肩膀看到里面的Granger,她的表情前所未有的认真。

“你比我更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她说着Snape听不懂的话。“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Harry知道她在问什么。

他闭了下眼,再睁开时已经敛去了所有的情绪,只剩下如奔赴战场般的坚定。

“Always。”他回答。


*


他的第一个反应是拒绝。让他改变主意的并不是McGonagall校长在信中言辞恳切的请求,也不是某种属于被保护者的愧疚。

接受Snape可不仅仅是隔壁多了一个同居人那么简单,这背后所代表的意义大概可以讲上三天三夜。但他不想跟别人去讲,这是他自己的事情,他会处理好。

就像他处理过的傲罗生涯和塑料瓶里的白色药片。


“成为傲罗的正规程序是经过毕业后的三年训练,然后在测试中通过。我们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合格者了,Harry。”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可以给你一个临时加入的机会。但只有一年,或者任何我要求你退出的时候。原因?你不会想要知道的。”

“我们被允许绕过通常的审判渠道以任何手段杀死敌人。你在这里需要做的唯一事情就是战斗,即使要踩着同伴的尸体。”

“杀了他……Harry。用地上的石头。”


他在与Voldemort的对抗当中失去朋友失去亲人失去导师甚至失去自己的性命,然而可笑的是,他在Voldemort死后的一年当中失去了战争的伪装,忽然意识到曾经以为无法承受的痛苦却他妈只是一盘前菜。

一直在双方的最前端直面核心,却不知道黑魔王带来的噩梦不仅仅是十几个人的舞台。他们背后还有更多、更多,成百上千,黑魔王的死让他们疯了一样不顾一切。

这是傲罗历史上最混乱的一年。没有约束,没有律法,唯有摇摇欲坠的道德标尺吊在人性边缘岌岌可危。

采访的记者要他说说打败黑魔王的胜利感言,他在闪光灯下腼腆地微笑脑袋里想到的是前一天晚上追击食死徒时溅到脸上的血。破釜酒吧的人们日夜狂欢,诸位坚信和平已经到来。他沉默着路过一张张笑脸心中默念上一场埋伏中死去战友的名字。

Ron不会知道,Hermione不会知道,每一个阳光下渴望和平的人都不会知道,游走在暗处的傲罗要面对的究竟是什么。甚至McGonagall校长也不会知道,他们收到的只会是纸单上的一串数据-本月阵亡7人,重伤未愈4人,捕获敌人数9,杀死敌人数13-啊,这就是傲罗了。

他们从未亲自目睹、在场、经历过那些。追踪时紧绷的神经,陷阱里绝望的尖叫,来自背后的绿光,敌人临死前的反扑,深夜被冷风吹干眼泪,正义与邪恶的界限模糊不清,软弱与暴力之间难以平衡。

他们从不曾经历过那个瞬间,当面露忏悔的妇女用匕首刺进你的肋骨,当作为人质的老者在钻心剜骨中大笑,当战斗到最后一刻失去了魔法的支撑。

仿佛世界在火光中分崩离析。

他扔掉断开的魔杖,跨过濒死的同伴,搬起草丛中的石块,走近垂死挣扎的敌人。

一声钝响


Harry Potter,于1998-1999任职于傲罗司,战斗能力优秀,完成任务数104,杀敌数57。


瞧啊,事情就是这样,一个蠢得要死的小子想要用战斗抚平伤痛带来的怒火结果一头扎进了更可怕的深渊,他狼狈地逃离然后在全新的环境当中处理这一切,医生开下的一堆SSRIs(常用于治疗PTSD)就着魔药灌下,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奇妙的化学反应总之他熬过了这些,后来某一天他将一整袋装满白色药片的塑料瓶清理一新开始活得像个人样。

然后他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收到霍格沃茨的来信。

说真的,他想要拒绝Snape到来的最大原因绝不是因为他们两个曾经互相憎恶那点烂事,也与上一辈的恩怨无关。如果只看他保护了自己那么多年来说,他甚至是应当举双手赞成帮忙的。

但是Snape……他代表的太多了。

Harry曾在食死徒口中陆续听到过关于Snape的过去,显而易见,他们绝对经历过相似的……而这意味着这个男人会明白那些属于黑暗的东西-可笑吗?在剩下的所有人当中,居然是Snape,也只有Snape,能够站在善的立场上同时又切身体会过恶,能够理解他经历过的东西。

Snape会让他想起他正在逃离的所有。

Hermione问,你准备好开始接受这一切了吗?

战场上永远不会有准备好的一天,亲爱的。我时刻接受战斗来临。


*


“你的行李会由霍格沃茨的小精灵送到我……我们的居所。但蜘蛛尾巷从没人动过,你有需要的吗?”下楼时Harry问。

“不。”

“那好,我们直接回去。但要先做点准备工作。”

Harry在二楼停住,他示意Snape跟上然后拐进一条没什么人的走廊。他走到一扇挂着画像的门前敲了两下,画像里的黑猫甩了两下尾巴,门开了。

是个空房间。

“据我所知,二楼这片区域应该属于傲罗专用。”Snape站在门口说。

“实际上并没有硬性规定。”Harry做了个请进的手势,“黑猫不会在里面有人的时候开门,大家对练或有什么私事要解决都来这儿。”

Snape警惕地停下。“私事?”

“放松。”Harry叹了口气,“我只是……你需要换身衣服。而我觉得你不会乐意在大庭广众下被魔杖指着。”

“更正,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想要被魔杖指着。”Snape抱着双臂盯着他,明显是拒绝合作的姿态。

Harry抽出魔杖。Snape的目光立刻变得锐利。

“你不能就穿着巫师袍明目张胆地穿过半个伦敦。”他试图劝服Snape-这可是个大工程。“就算是混淆咒隐身咒什么都好,都需要我,本人,对你施咒。当然我推荐变形术,而且我保证绝对不会做多余的事情。”

“我严重怀疑。”

“你以为我会幼稚到给你变个红底金点的花裙子吗?”

Snape冷笑。“你不会吗?”

Harry看起来被冒犯了,也确实是。他踱了两步,一丝焦躁泄露出来又被压下。

“听着,我那里做了反幻影移形处理,没开通飞路,繁华程度也绝不适合一忘皆空。而我在跟你提议最便捷的方法-换身合适的衣服,我们以麻瓜的方式回去。”Harry向前走近了一步,“所以拜托给你的同居人一点该死的信任,要知道我完全可以忽略你的意见,但我没有。”

Snape的身体更僵直了。“信任?”他用一种锋利的轻柔语气重复。“举着魔杖对一个毫无反抗能力的人要求信任……Potter-啊,我们鼎鼎大名的救世主无所不能。”

“你能为了我付出生命,却他妈不愿意让我施个变形咒?”

“如果你想这么理解。”

妈的。

他早该知道这不会那么容易,和Snape相处就像火星四溅的锻造工序,你必须要掌握好角度耐心打磨。耐心,Harry,他对自己说,你们都吵了七年了还没习惯吗?这是保护你的人,虽然他是个混蛋但他保护了你,而你们还要在一起过上相当一段时间的日子,你难道想每天都活在北极圈吗?

他没要发飙,他好得很,虽然过长时间地待在这个房间让他心烦意乱。

Harry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他思考-就像这一年来他经常做的那样,站在其他的角度想想这他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然后找出一条线来,能合理解释的那条线。

Snape的心情不好,没错,而且是烂到可以,别问他怎么看出来的。他失去了魔力,不得不和讨厌的人住在一起,现在那个小混蛋(为什么他要叫自己混蛋,操)还要用魔杖对准他来个结果未知的变形术,所以他的坏脾气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不如说这种程度的不合作已经算得上是温和了。

“所以。”Harry说话了,“我知道,我们的问题多了去了。打个商量,一点点来,有关过去的那部分暂时搁置,先搞定眼下的这个。”

Snape评估地看着他,还有一丝疑惑-仿佛在为事态没有急转直下而感到不解。他嘴唇抿紧,等待着看男孩想怎么搞定。

“不管你愿不愿意,你都要在麻瓜社会生活一阵子了,和我。”Harry相当平稳地说,“我觉得我们之间至少得有点儿基础信任,不然我就不能保证会做出什么了,你也知道我能有多烦人。”这句成功让Snape嗤笑了一声,但好歹气氛没那么剑拔弩张了。“就从今天-现在开始,接下来我要对你施咒,绝没有羞辱你的意思,如果我做错了什么你有权收走我的魔杖,成交?”

Snape沉默了好一会儿。就在Harry以为自己失败了的时候,他终于有所回应了。

“记住你说的话,Potter。”

Harry松了口气。

同时他有点搞不明白身体里忽然间流窜过的奇妙感受是什么,也许是为他第一次找对了(就算是对的吧,拜托)方法和Snape交流,总之他的烦闷消去了不少,这感觉还不错。

之后事情就变得顺利了很多,虽然Snape在他念咒的时候脸上能明白地读出一长串威胁,但一次变形成功的黑色衬衫证明了他的信誉。

“事实证明我还没你想的那么卑劣。”Harry小声为自己辩白了一句,然后他打开门,“走吧,我们去打个Taxi,然后填饱肚子。”

生活还在继续呢。



TBC


*几十个人那叫斗殴。即使对于人数不多的巫师来讲,战争也得涉及到三四位数的战斗人员吧。这里设定凤凰社只是协助邓布利多和救世主对付黑魔王核心力量的高端战力,傲罗类似军队。

——

哈利:我们先去魔法部登记(结婚)。

然后他们就开始了鸡(xiang)飞(ai)狗(xiang)跳(sha)的互怼(撩)生活。【别信

评论(52)
热度(4552)
  1. 共4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